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标准法规 > 活性炭滤芯的特性及使用原理介绍

活性炭滤芯的特性及使用原理介绍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8-07

  活性炭滤芯是一种效果显著的过滤、净化物质,在长期的发展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显著地作用,在很多用户的生活中带来了不容忽视的优势作用。那么该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都具有哪些优势及工作原理是什么,一直都成为人们热点的话题。

  活性炭的吸附原理:

  在其颗粒表面形成一层平衡的表面浓度,再把有机物质杂质吸附到活性炭颗粒内,使用初期的吸附效果很高。但时间一长,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会不同程度地减弱,吸附效果也随之下降。如果水族箱中水质混浊,水中有机物含量高,活性炭很快就会丧失过滤功能。所以,活性炭应水处理滤芯定期清洗或更换。

  活性炭颗粒的大小对吸附能力也有影响,活性炭颗粒越小,过滤面积就越大。所以,粉末状的活性炭总面积较大,吸附效果比较好,但粉末状的活性炭很容易随水流入水族箱中,难以控制,很少采用。颗粒状的活性炭因颗粒成形不易流动,水中有机物等杂质在活性炭过滤层中也不易阻塞,其吸附能力强。

  活性炭滤芯使用优势:

  首先,活性炭滤芯在过滤和净化方面具有突出的效果,满足了不同用户对它的需求和期待。一般来说,该设备具有非常简单有效的使用方法,不需要添加助滤剂就能完成过滤净化的效果,而且过滤完成后也不用活性碳处理,因此,其便捷的使用和操作方法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青睐和选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发挥出了极大的优势作用,不断吸引着广大用户的关注的选择。

  其次,该物质的工作原理也很简单,主要是利用活性炭水处理滤芯的吸附特性,出去水中的污染物,对其进行过滤和净化处理。现如今,饮用水质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首要问题,二活性炭滤芯的出现和发展为饮用水的安全性带来了显著地功效,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为饮用水的安全提供了极大的安全保障。

  因此,现如今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活性炭滤芯在过滤和净化水质方面所具有的突出优势成为我们信赖和选择它的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