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标准法规 > 水处理选用活性炭滤芯过滤效果佳

水处理选用活性炭滤芯过滤效果佳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8-05

  在水处理过滤中,使用活性炭是常用的方法,其中活性炭滤芯用果壳炭以及优质的活性炭作为原料,采用特殊工艺加工之后,可以有效地吸附污浊的大型颗粒,过滤掉杂质,截获有毒有害的物质,并且对于水中的特殊物质起到催化的作用。活性炭滤芯对于过滤水可以起到极其有效的作用,它能有效地祛除水中的有机物质,以及相应的放射性物质,并能起到脱色和去除异味的效果。而且不仅是对液体,对于空气活性炭滤芯也能起到有效的过滤和清洁的作用。

  活性炭水处理滤芯有两大种类:

  1、压缩型活性炭滤芯

  采用高吸附值的煤质活性炭和椰壳活性炭作为过滤料,加以食品级的粘合剂烧结压缩成形。压缩活性炭滤芯内外均分别包裹着一层有过滤作用的无纺布,确保炭芯本身不会掉落炭粉,炭芯两端装有柔软的丁晴橡胶密封垫,使炭芯装入滤筒具有良好的密封性。

  2、散装型活性炭滤芯

  将所需要的活性炭颗粒装入特制的塑料壳体中,用焊接设备将端盖焊接在壳体的两端面,壳体的两端分别放入起过滤作用的无纺布滤片,确保炭芯在使用时不会掉落炭粉和黑水。根据客户的需要,壳体端盖可做成不同型号的连接口。接口方式有平压式、管道式等。

  活性炭滤芯可以应用的行业非常之广,包括电子、电力以及电路板,电子器件等行业所采用的工艺用水以及溶液的净化。据半导体工业普遍反映,活性过滤芯的净化和过滤效果明显大过于其他的过滤液体以及过滤方式,可以说是性价比较高的过滤方式。此外,水处理滤芯在化工业所采用的洗涤剂、溶剂和涂料方面,活性炭过滤芯的作用也是相当显著的。相应的,在医疗行业和食品工业,对于医院用水的过滤以及食品工业用水的过滤,相比其他行业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行业不仅要求对液体达到较高程度的过滤,还要求对医药的疗效,乃至食品的色香味还有质量都要有较高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