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活性炭滤芯特性及应用原理说明

活性炭滤芯特性及应用原理说明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4-01-03

   活性炭吸附机理是在其颗粒表层形成一层均衡的浓度,再把污染物吸附到颗粒内,使用吸附效果明显。长时间使用后,活性炭吸附能力会逐渐衰减,吸附效果也会随之下降。如果水箱中杂质含量过高,活性炭会很快失去过滤能力。所以,活性炭滤芯要定期清洗或更换。

  活性炭颗粒大小会影响其吸附能力,粉末状活性炭表面积较大,吸附效果显著。但是粉末容易随水流进入水箱中,很难控制,所以很少使用。颗粒活性炭不会轻易被水中杂质堵塞过滤层,吸附能力也较强而被广泛使用。活性炭滤芯主要特点有:

  首先,活性炭滤芯具有过滤和净化双重功能,能满足不同用户使用要求。一般来说,过滤过程中不需加入任何助滤剂就能取得理想效果,而且过滤完成后也不用处理活性炭。因其便捷的使用方法赢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huoxingtanlvxin.jpg

活性炭滤芯

  其次,利用活性炭滤芯的吸附能力可将水中污染物去除,达到净化目的。目前,饮水水质安全问题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而活性炭滤芯的出现为饮水安全带来了明显功效,能满足不同用户用水需要,为饮水安全提供保障。

  综上所述,活性炭滤芯在过滤和净化水质方面所具有的突出优势成为我们信赖和选择它的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