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净水器滤芯寿命长短无关尺寸大小

净水器滤芯寿命长短无关尺寸大小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7-03

  净水器目前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备的水家电之一,然而,净水器出水的水质不仅取决于滤芯的质量,选择产品时都要先看滤芯的尺寸是否够大,他们盲目地认为,滤芯越大,内置的过滤材料数量就越多,滤芯的使用寿命也就越长。其实,这个观点只是存在的认识误区。

  净水器滤芯使用寿命常常和纳污量联系在一起,一些能够排污的滤芯,纳污量几乎是无限的。而不能排污的滤芯,一段时间就失去纳污能力,产生了脏堵现象。无论净水器中使用什么材料,绝大部分的作用无非两种:过滤或者吸附。

  从技术上讲,所有的净水过滤材料都存在两个使用寿命,一个是材料的功能寿命,一个是材料的微生物安全寿命。在具体使用中,要根据具体情况,以上述较短的那个寿命作为材料更换周期的依据。

  而所谓材料的微生物安全寿命,是要通过对滤芯的冲洗和反冲洗完成一定的清洁要求。以活性炭为代表的滤芯,是吸附型滤芯的代表。这些过滤材料依靠本身强大的接触面积,可以有效吸附源水中含有的有机污染物、余氯及消毒副产物等。可是,伴随着这些污染物质在活性炭表面的集聚,一来是吸附型滤芯的吸附效率会逐步下降,更为重要的是,聚集着这些污染物质的滤芯将成为微生物滋生的温床,如果长久得不到更换,微生物大量繁殖,不但污染整套过滤系统,而且会在分解过程中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极大地影响净水器的出水水质和口感。

  材料到了它的微生物安全寿命,尽管从功能上讲还有过滤、吸附等功能,但是从微生物的指标上讲,已经成为微生物的污染源,如果不更换,就会污染下级净水器滤芯,甚至可能会损害使用者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