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净水器滤芯使用寿命标准说明

净水器滤芯使用寿命标准说明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12-26

   净水器滤芯是净水器作为重要的部件之一,净水器出水水质不仅仅由滤芯质量决定,更由滤芯使用期限和能否及时得到更换决定。

  首先,净水器滤芯无论使用何种材料,其主要功能无非是过滤和吸附两种。常见的PP棉滤芯和超滤滤芯就是过滤型滤芯的代表。它们依靠本身过滤精度,过滤和截留不同体积的污染物。因此,在一段时间后,这些滤芯就会被沉积物、细菌等杂质堵塞,所以要定期更换。为吸附型滤芯的代表则是活性炭。这些滤材本身具有很大的接触面积,可以大规模吸附水中有机物、余氯等物质。可是,同过滤型滤芯一样,随着污染物质在活性炭表面沉积,会导致其吸附能力逐渐下降。如果不能及时更换,会有大量微生物繁殖,不但污染整个系统,还会在分散过程中发出难闻气味,影响出水水质和口感。

  影响净水器滤芯使用寿命有很多因素,如净水器水源、净水器用途、使用习惯和处理量等等。因此,家庭用户要根据净水器使用时间来决定滤芯更换周期,这也是简单可行的办法。

  即使质量再好的滤料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也会被杂质、污染物和细菌污染,如滤芯超过正常使用期限肯定会滋生更多细菌。所以,如果不定期更换滤料的话,不仅会浪费资源,还会造成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