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压缩活性炭滤芯在净水器中的运用

压缩活性炭滤芯在净水器中的运用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12-10

   活性炭滤芯是净水器中常用的一种,生活饮用水处理中所用的活性炭必须要使用特殊材质。活性炭滤芯主要分为颗粒活性炭滤芯和压缩滤芯两种。不论哪种,其基本作用都是去除水中颜色和异味,同时去除水中余氯,改善口感,并对后面可能连接的反渗透膜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一般来说,压缩活性炭滤芯过滤效果更好一些,其主要特点是:

  1.用特质的无纺布缠绕烧炭棒内外,结合表面多空高密度炭层,能使其纳污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同时延长使用寿命。

  2. 集吸附、催化等作用于一身,耐酸碱及各种有机溶液,比颗粒活性炭滤芯具备更强的过滤能力。能完全去除液体中杂质,是目前比较理想的新型换代产品。

  3.具有良好的除氯、除臭等性能。

  4.压缩活性炭滤芯能将水中的石棉、铅、微生物等会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除去。

 

  压缩活性炭滤芯吸附机理

孔分类

平均孔径(nm

孔容积(mg/L)

表面积/总表面积(%)

吸附能力

大孔

100

0.20.5

1

提供通道

过渡孔

4100

0.020.1

15

吸附大分子有机物

微孔

4

0.150.9

95

主要吸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