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除尘滤芯性能及特点介绍

除尘滤芯性能及特点介绍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4-12-22

   除尘滤芯所用材料是采用PET聚酯纤维而并非聚丙烯PP,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及环保写入法律,除尘滤芯以及粉尘滤芯已经被人们所熟识。其具有过滤面积大,易清灰,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深受客户信赖。那么除尘滤芯究竟用什么滤材,市场有聚丙烯材料和聚乙烯材料两种。

除尘滤芯

除尘滤芯

  聚丙烯纤维定义:由聚丙烯熔融纺丝制得,又称丙纶,简写为PP。

  性能:断裂强度2.6~5.7cN/dtex,断裂伸长20~80%,初始模量18~35cN/dtex,密度为0.90~0.91g/cm3(相当聚酰胺的80%,聚酯的70%),软化点140~150℃,熔点163~175℃左右,制成产品后比较厚实,干和湿强度好、耐磨性好、不起球、变形回复性好、耐化学品好、耐霉性好、绝缘性好、吸湿性极低、无毒性、表面虹吸作用强,不耐日晒。

  除尘滤芯用途较广,如土工合成材料、地毯、手术衣、手术罩布、婴儿尿片包覆材料、吸油材料、过滤材料、保暖材料、隔音材料、揩布等。

除尘滤芯

除尘滤芯

  聚酯纤维定义:化学名称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又称涤纶,简写为PET或PES。

  性能:断裂强度4.2~5.7cN/dtex,断裂伸长35~50%,初始模量22~44cN/dtex,密度为1.38g/cm3,软化点235~240℃,熔点256℃左右,变形回复性好、耐磨性好、弹性好、强力高、绝缘性好、耐酸不耐强碱,老化性能较好。

  非织造工艺中常用截面为圆形、三角形、扁带形、中空圆形等,通常适用于绝缘材料、保暖絮片、墙布、服装衬基布、屋顶防水材料、土工合成材料等。

除尘滤芯

除尘滤芯

  通过以上资料得知,聚酯纤维材料的性能比聚丙烯材料高,价格也相对较高些,不排除有厂家用聚丙烯代替聚酯材料,除尘滤芯用聚酯纤维材料,挺度大、耐破度高、聚丙烯材料主要用于过滤液体杂质。

  除尘滤芯性能

  有耐酸碱、耐腐蚀、防爆性能强、过滤面积大、防油防水、过滤效率高、处理风量大、强度高、拉力大、耐磨性强、过滤精度高、运行阻力小、摩擦系数低、不黏粉性能强、防潮防湿性好、可反复水洗、提高粉类物质质量产量等特点。

除尘滤芯

除尘滤芯

  除尘滤芯特点

  (1)耐高温,即≤600℃。

  (2)耐高压,滤芯能承受2MPa的压差。

  (3)耐腐。

  (4)体积小易装卸它处理气量大,反吹清洗时用气量小,速度快,耗能小。

  (5)清灰效果好等特点。工业除尘滤芯可滤去压缩空气中的尘埃,滤尘效率高、安装简单、使用、维护方便等特点。材质进口美国复合长纤维纺粘聚酯无纺布制作。具有过滤精度高、防水防油性能好、阻力小、处理风量大、挺度好、不容易变形、可水洗、寿命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