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3M除尘滤芯的维护保养和应用领域

3M除尘滤芯的维护保养和应用领域

文章出处:3M除尘滤芯作者:3M除尘滤芯发表时间:2014-08-21

  3M除尘滤芯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按照3M除尘滤芯滤清原理,空气滤清器可分为过滤式、离心式、油浴式、复合式几种。

  3M除尘滤芯的维护保养

  1、3M除尘滤芯是过滤器的核心部件,由特殊材料制成,属于易损件,需要特别的维护、保养。

  2、当过滤器经过长时间工作后,其中的3M除尘滤芯已经拦截了一定的杂质,会导致压力的增加,流量的减小,这时候3M除尘滤芯就需要及时清洗。

  3、在清洗3M除尘滤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使滤芯变形或损坏。

  一般根据使用的原材料的不同,滤芯的使用寿命也是不同的,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水中的杂质会堵塞滤芯,所以一般来说PP棉滤芯三个月需要更换。活性炭滤芯六个月需要更换。而纤维滤芯由于不能清洗,一般都放置在PP棉和活性炭的后端使用,不易造成堵塞。陶瓷滤芯通常可以使用9-12个月。

  设备中的滤纸也是关键之一,优质过滤设备中的滤纸通常采用充满合成树脂的超细纤维纸,它能够做到有效过滤杂质并且蓄污能力强。另外,设备对于滤纸的强度也有很大的要求,由于空气的流量大,滤纸的强度能对抗住强气流,保证过滤的效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3M除尘滤芯的应用领域

  1、3M除尘滤芯应用在机床工业中,机床传动系统有85%采用了液压传动与控制。如磨床、铣床、刨床、拉床、压力机、剪床、和组合机床等。

  2、3M除尘滤芯应用在冶金工业中,电炉控制系统、轧钢机的控制系统、平炉装料、转炉控制、高炉控制、带材跑偏等都采用了液压技术。

  3、3M除尘滤芯应用在工程机械中,普遍采用了液压传动,如挖掘机、轮胎装载机、汽车起重机、履带推土机、轮胎起重机、自行式铲运机、平地机和振动式压路机等。

  4、3M除尘滤芯应用在农业机械中,采用液压技术也很广泛,如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和犁等。

  5、3M除尘滤芯应用在汽车工业中,液压越野车、液压自卸式汽车、液压高空作业车和消防车等均采用了液压技术。

  6、3M除尘滤芯应用在轻纺工业中,采用液压技术的有塑料注塑机、橡胶硫化机、造纸机、印刷机和纺织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