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家用净水器在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

家用净水器在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9-30

  由于近年来国内有关水源污染的新闻屡见报端,不少都市家庭着眼于自己动手改进水质,颗粒活性炭滤芯在家中厨房内安装净水设备,以彻底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安放桶装纯净水的饮水机在市民家庭中已较为普遍,而今不少都市家庭流行将净水机安置在居室中,将自来水“改造升级”为更为放心的健康水。今年开春以来,国内家用净水器一路走俏迎来“小阳春”,其中净水器在全国各地出现市场需求量暴涨趋势,后置活性炭滤芯部分城市已出现断货现象。随着市民对饮水健康愈加重视,家用净水器的刚性需求时代悄然来临。

  自来水变身“小清新”

  国内不少城市的自来水,在经过老化管道及高压水箱等运输环节,很容易受到二次污染。一些城市自来水中常见的污染物有泥沙铁锈等大颗粒杂质、余氯、细菌、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等。而清除这些杂质,对一些家用净水器来说是“小菜一碟”。比如,净水器就能有效去除原水中余氯、异味、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重金属和53种挥发性有机物,并降低原水浊度。

  留住饮用水的“灵性”

  家用净水机在国外已风靡多年,国内市场上众多外国品牌也不少,但选购时并非越贵越好,关键是要买能生产适合人类身体需要的健康水。比如,净化后的水要能留存自来水中矿物质,才能留住饮用水的“灵性”并有益饮者健康。研究表明,水的硬度与心血管病发病率有明确联系,水的理想硬度在170毫克/升。总可溶解性固体(TDS)与心脏病死亡率间也有关联,TDS越高,心脏病发病率越低。同时,弱碱性水对人的健康更有益,可有效降低癌症致死的危险性。

  此外,使用家用净水器时要注意杜绝二次污染。为防止细菌在过滤后的水中繁殖,过滤后的送水管道及存水不宜过长过多,过滤后的水应有一定的抑菌保护。滤芯滤材更换过程中,要防止污染物进入管道。净水器的出水流量可根据家中人口数量及饮水习惯,选择合适的处理流量。出水速度以能满足全家饮水及烹调需要为指标,如此净化后的水才更为灵动与健康。

  小贴士:如何选用家庭净水器

  1.权威认证保障:国产品牌,需要有MOH中国涉水产品批件;欧美进口产品,还需要有美国NSF认证。这些权威认证材料,确保你选购的那款产品具有真材实料。

  2.过滤性能:对颗粒杂质、重金属、余氯、细菌、挥发性物质起码有95%以上的效去除率。

  3.定期更换滤芯:任何一台净水设备都是有其使用期限的,超过此期限,过滤效果会大大降低。所以应根据净水器类型不同及时更换滤芯。有滤芯更换提醒功能的净水器产品更能保障家庭健康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