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净水器滤芯更换的必要性及滤芯使用说明

净水器滤芯更换的必要性及滤芯使用说明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8-07

  净水器主要是依靠内置的滤芯来达到过滤细菌和异味的功能,滤芯主要有PP棉滤芯、活性炭滤芯等材质,滤芯材质的好坏直接决定净水器的净水效果。活性炭滤芯又分为核桃壳和椰壳的,椰壳炭是在欧美等国比较受欢迎的材质,因为其质量更好,水净化效果也更有好。

  净水器滤芯使用说明:

  1、PP溶喷滤芯:过滤孔径有大有小,一般在5微米左右

  作用:阻隔水中大于5微米的杂质和水中的胶体、铁锈及微生物等;

  2、陶瓷滤芯:过滤孔径在0.1微米,比超滤材料稍大一点

  作用:滤除水中的细菌、热源、微生物及胶体,显著降低水中的浊度等;

  3、超滤材料滤芯:孔径在0.01微米。

  作用:滤除水中的细菌、热源、微生物、大分子有机物,使用寿命一般为12~24个月。

  4、活性炭滤芯:

  作用:吸附水中的漂白粉(氯)、异色、异味。活性炭滤芯也细分为不同种类,使用寿命为6~18个月不等。

  既然净水器的主要工作部件是滤芯,因此内置的净水器滤芯在高负荷的工作之后会渐渐吸附大量的有机物从而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到最后不仅起不到净化水的作用,反而拖累了水质,造成水的二次污染。因此净水器滤芯更换显得尤为重要。

  当然滤芯的更换也与当地的水质以及净化频率息息相关,如果净化频率高的话,滤芯的使用寿命就会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