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净水器滤芯清洗方法及步骤说明

净水器滤芯清洗方法及步骤说明

文章出处:德兰梅尔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2-12-13

   家用净水器中一般都会自带过滤器,其自身具有一定杀菌作用,但是长期使用后,净水器滤芯会被长时间积累的细菌杂质等污染。因此,带有过滤器的净水设备也要定期进行清洗,还要及时更换滤芯。清洗滤芯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用专用清洗剂清洗,二是请专业操作人员进行清洗,还有一种传统方法是用醋清洗过滤器,但是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滤芯经过清洗或更换后出水就会变得流畅,水质也有保障。

  净水器滤芯拆卸步骤:

  1、先将其浸泡在温水里,几分钟之后用干毛巾抱住用力就可以拧下。

  2、家用净水器滤芯通常使用期限为三年,所以超过三年就要及时更换滤芯。

  使用净水设备要注意按时清洗净水器滤芯:

  1、将净水器滤芯上下节分开,然后用干净自来水冲洗上节滤芯,与此同时可以用未使用过的牙刷来刷洗滤芯表面。

  2、将上节滤芯内装大概半壶自来水,上下用力摇晃净水器滤芯几次,然后将剩下的水全部倒掉,使滤芯微孔通畅。

  3、将下节净水器滤芯中注满自来水,用手平拍口部,使其颤动,然后用自来水清洗过滤材料,重复几次后,直到从下节滤芯流出水比较清洁干净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