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浅谈净水器滤芯的使用标准说明事项

浅谈净水器滤芯的使用标准说明事项

文章出处: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2-12-02

   净水器经过专业人士严格的检测,不建议自行使用净水器处理后饮用。目前市场上净水器的种类繁多,较为大众可信的种类包括有滤水器、活性碳净水器、软水器等各种净水器。

  滤芯型净水器原理

  通常是由滤布、棉线、硅藻土或陶磁材料所构成之滤芯型净水器,功能类似自来水单元中之过滤池,仅对水中颗粒型杂质有去除的功能,处理效果受净水器滤芯材质、孔径等主要因素影响。一般滤水器通常作为前处理使用。

  活性碳滤芯在作用

  活性碳滤芯具有多孔性的结构、表面积很大,因此可提供许多污染物停留在表面上。当自来水通过活性碳滤水器时,水中有机物如农药、消毒副产物三卤甲烷、以及臭味物质分子等,均会被活性碳吸附而达到净水的功能。此外,自来水水中造成氯味的物质也会与碳表面反应而达到降低氯味。

  活性碳净水器使用

  活性碳净水器对水中阴离子型态的污染物,如硝酸盐则无显著去除效果,对重金属的去除也有限,且细菌可附着于活性碳颗粒表面,生长成生物膜,反而造成滤芯中细菌数增加的情形。此外,对于水中硬度的去除,活性碳则无明显效果。活性碳滤水器使用时机是在氯味重及三卤甲烷、农药及臭味等有机物含量高的地区。

  每一种净水器均非万能,许多净水器或滤芯在温度高时,处理效果变差,材料也会受损并减少使用寿命。在新使用的滤芯型净水器或净水单元时应先使用清水浸泡。或以清水冲洗,以去除滤芯中之杂质。还有个的优点是通过净水器过滤的水里面有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