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标准法规 > 可冲洗滤芯和抛弃式滤芯之标准比较

可冲洗滤芯和抛弃式滤芯之标准比较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6-26

  现在家用净水器大多数是以自来水或受到污染水等为主进行处理后饮用,而净水器滤芯具有其他耗材所没有的特点。滤芯可分为可冲洗滤芯与抛弃式滤芯,二者皆有优劣,不同的水质适合不同的滤芯,因此简单介绍下孰优孰劣。

  净水器可冲洗滤芯一般用在不锈钢筒体里面,可冲洗滤芯一般为组合滤芯,有超滤膜+KDF+活性炭组成。优点是安装简便,出水量大。既免去换滤芯之苦,又省却了净水器滤芯价钱。

  首先,净水器可冲洗滤芯适用水质的TDS值小于500一下的水源,也就是主要针对自来水。对于水质污染严重的河水、水中胶体物质、杂质较多的水源不适合。冲洗只能把管内的冲掉,粘在管壁的胶体物质很有粘性,极难冲洗掉。

  其次,组合滤芯中有活性炭,其位置在冲洗超滤膜之后。由于活性炭的表面积很大,主要起吸附异色、异味、杂质的作用。其吸附杂质饱和后有害物质不再能吸附随着水流反而会释放出来,这时候净水器不但不能净化水,反而成了放毒器。

  再次,净水器可冲洗滤芯主要部件是超滤膜,这就限制了其过滤精度。对于一般的杂质、病毒、细菌还行,至于改善口感,除氟、钙镁离子等就无能为力了。

  说完净水器可冲洗滤芯,下面我们就说说抛弃式滤芯的优缺点。抛弃式滤芯优点就是:过滤精度高、任何杂质及病毒都会祛除。

  首先,净水器更换滤芯频繁,费工费时费力费钱。不但浪费了资源不符合节能而且一般一年需更换两次左右,这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安装之前也是必须考虑的。

  其次,出水量小,其出水量必定相应缩小,而这往往单位时间内净水量就小多了。有时单位时间需水量大的地方就不适合了。这也是以很大的弊端。

  再次,安装售后麻烦,占地面积大。抛弃式滤芯滤筒较多、接头较多,这就增加了漏水的可能性,这些也是制约其全面普及的一个重要因素。

  无论是可冲洗滤芯还是抛弃式滤芯都有它存在的价值,笔者认为它们的优势也许可以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