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线绕滤芯特点及主要用途介绍

线绕滤芯特点及主要用途介绍

文章出处:德兰梅尔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3-01-04

   线绕滤芯是深层过滤芯,主要用于过滤低粘度、低杂质量的流体,是用纺织纤维线(丙纶线、脱脂棉线等),按特定工艺精密地缠绕在多孔骨架(聚丙烯或不锈钢)上面制成,有着外疏内密的蜂窝状结构,能有效地去除存在于流体中的悬浮物、微粒、铁锈等杂物,其过滤特性十分优良。

  线绕滤芯过滤特点

  良好的绕线式滤芯能表现出深度型滤材的过滤效果,由外而内愈来愈密实是其理想的条件,在绕线时,必须以线材的粗细或以不同的绕线张力来控制滤材的密度,具有这种内密外疏结构的线绕滤芯,才能有深度型滤材的深度效果,有效的提升过滤的效率,拦截更多的污杂粒子。绕线式滤材的过滤精度是由线材的粗细与缠绕的密度所决定,线材愈细,愈能紧密的靠在一起,孔隙也就愈小,精度也愈高。相同的,线材结构愈密实,过滤精度也会愈高。然而滤材在过滤的过程中,也必须要能维持它特定的结构及孔径大小,是提供稳定与均一的过滤品质的保证。

  线绕滤芯是一种深层过滤产品,由于工艺特点形成的过滤孔径内小外大,杂质颗粒被分层滤截,有较高的泥渣负荷能力,较强的污垢容纳能力,能有效的除去液体中的悬浮物、微粒、金属氧化物等,并可以承受较高的过滤压力,流量大,压差小,过滤效率高。突出的特点是:线绕滤芯价格合理,可反冲再生、使用寿命长、体积小、更换更简便。

  线绕滤芯主要用途

  1、糖浆,食用油,矿泉水,酒类,饮料用水,可乐饮料等食品饮料工业。

  2、印制线路板,纯水,有机溶剂,电镀等电子工业。

  3、化妆品,感光液,石油化学制品,药品,墨水,腈纶原料,照相冲洗液,油脂,涂料等石油及化学工业。

  4、润滑油,液压油,切削油等各种工业用油。

  5、糖浆,VC原料,酒精,配置用水,四环素药液,土霉素药液,注射针剂等制药工业。

  6、树脂镜片,轴承清洗,激光器冷却水,超声波清洗液,电镀液等其它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