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净水器活中性炭滤芯的种类及特点

净水器活中性炭滤芯的种类及特点

文章出处:德兰梅尔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3-01-09

   我们经常听到净水器的活性炭,但对于活性炭是什么确不是那么的了解,简单的概括净水器中常常提到的活性炭顾名思义是净水器采用的一种滤芯,那么活性炭滤芯的功能及特点有哪些呢?介绍它的功能特点之前,我们在来认识一下活性炭,活性炭可以说是常见家用净水器中的主要过滤材料之一,活性炭是一种非常优良的吸附材料,主要是利用木炭以及各种果壳和优质煤等原料加工制作而成的。

  采用活性炭的净水器主要有毡式活性炭、颗粒状活性炭、复合烧结活性炭棒为表达的三大净水器。

  活性炭的种类及特点

  毡式活性炭

  构造:毡式活性炭净水器通常由附着活性碳粉的无纺布制成。

  特点:寿命较短,过滤净水总量以及净水流量相对较小,有效过滤率低,成本低,投入使用的环境一般为要求不高的场合。

  颗粒活性炭

  构造:颗粒活性炭净水器主要的介质为活性炭颗粒。活性炭通常放置在塑料壳体内,为了防止细小颗粒泄漏,一般会在滤芯的进口和出口放置其他过滤精度更高的过滤材料进行拦截。

  特点:净水流量大,净水总量和过滤效率比毡式活性炭净水器要高出很多,主要用来改善口感,应用环境为简单的场合或者用作预过滤去除余氯,保护下游的反渗透膜等易氧化的过滤介质。

  复合烧结活性炭

  构造:采用活性炭棒为介质的净水器,活性炭棒通常由不同粒径的活性炭粉和粘接材料高温烧制而成。

  特点:过滤效果效率高,能对自来水中的异味、气味、余氯和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具有很高的去除效率,制作工艺要求较高,活性炭棒的工艺高低决定净水器的过滤效果,最终反应出净水器的质量。应用环境家庭生活用水,直饮。

  德兰梅尔能够帮助企业节省投资、降低运行费用、减少单位消耗。以低成本,助力企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