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净水器用3M滤芯相关过滤知识

净水器用3M滤芯相关过滤知识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4-02-14

  3M滤芯是净水器的核心组成部分,它就像是人体器官中的心脏,决定着整体的命脉,因而一定要对其产生足够的重视。

 

3M滤芯

 

3M滤芯

 

  3M滤芯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它的质量好坏以及它过滤工艺级别的高低,而其功能则主要取决于它的材质种类及结构设计。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滤芯产品有PP棉滤芯活性炭滤芯以及树脂滤芯,这些滤芯产品的材质不同其过滤精度也不一样。PP棉材质属于粗滤型的滤芯产品,同时活性炭滤芯也属于粗滤滤芯。而微滤膜的过滤精度则优于粗滤的滤芯,其孔径一般在0.5微米至1微米左右,可将胶体、铁锈及泥沙等大颗粒杂质以及大的细菌团进行有效的去除。相对于微滤膜,过滤精度更高的是超滤膜,其孔径一般为0.01微米至0.5微米,不但可以过滤大分子有机物,同时还能滤除细菌、病毒等,但对于一些低分子的有机物去除效果不是很好,同时对于水中的铁、锰离子及一些重金属的去除效率也不是很高。而过滤精度更高一级的是纳滤膜,其孔径在0.01微米至0.001微米之间,对于绝大多数的化学污染物都具有非常好的去除作用,而一些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则能够被有效的保留。在目前的净水器滤芯市场,过滤精度较高的是反渗透膜,属于纳米级的过滤产品,其孔径在0.0001微米左右,可将大于其孔径的所有物质完全去除,从而制备出纯水。

 

3M滤芯

 

3M滤芯

 

  人们在了解净水器时常常会进入这样一个误区,即“以反渗透膜为3M滤芯会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去除,这种纯水不适合饮用”。实际上人体所需矿物质的吸收主要是从食物中摄取的,因而饮用纯水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