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造成不锈钢滤芯损坏主要原因分析

造成不锈钢滤芯损坏主要原因分析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4-01-17

   不锈钢烧结滤芯可以作为网式过滤器、蓝式过滤器等设备的过滤介质。此外,由于不锈钢烧结滤芯自身具有过滤精度高、耐高温、酸碱、机械强度高以及使用时间长、加工容易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到石油化工行业产品和工艺介质分离过程中。

 

不锈钢滤芯

 

不锈钢烧结滤芯

 

  在石油化工等行业中,虽然3M不锈钢滤芯具有机械强度高和耐酸碱腐蚀等优良性能,但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滤芯损坏、断裂等现象。造成滤芯损坏或断裂的原因主要是在对其进行再生过程中,为去除堵塞滤芯的颗粒物质或滞留在其表面的油浆通常会使用焙烧方法。焙烧过程中必然会造成滤芯局部温度升高,而反应催化剂的载体是活性炭,在高温条件下,活性炭会不断渗入不锈钢材料内部,使材料发生渗碳。因此会在很大程度上使得不锈钢中的碳含量升高,降低不锈钢材料自身性能和耐腐蚀性能。渗碳后,不锈钢材料会在利用碱液再生时发生脆裂,致使其机械强度降低,滤芯遭受冲击后会发生损坏。

 

不锈钢滤芯

 

不锈钢滤芯

 

  综上所述,造成不锈钢滤芯损坏的主要原因是在其再生过程中出现渗碳情况,而渗碳只有在高温条件下才会发生。所以,解决该问题的有效方法是防止滤芯再生过程中高温焙烧,可适当结合溶液浸泡或超声波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