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净水机滤芯分类必修课的必要性

净水机滤芯分类必修课的必要性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3-07

   目前,市场上净水机的品牌五花八门,细看净水机的说明,总是看到微滤、纳滤、超滤、反渗透这几个词汇。提醒市民,莫让各种“滤”弄昏了头,要认清楚净水器消费的科学概念。

  净水机滤芯专用分类说明:微滤(也叫粗滤):就是简单的过滤,滤芯材料一般是采用PP棉滤芯和石英砂、颗粒或压缩的活性碳滤芯、或KDF颗粒等进行处理。微滤膜的孔径一般都在0.5-1微米,只能起到过滤泥沙、铁锈、胶体等可见杂质以及大的细菌团。通过微滤膜处理的水,只能在感官上达到清澈,并不能作为合格的饮用水来饮用,是市场多见的简单过滤装置。

  超滤(简称UF):也叫中空纤维,是利用超滤膜孔径对液体进行分离的物理筛分过程;孔径一般为0.1-0.01微米,在水处理中主要是可以过滤细菌、病毒、炭粉等大分子有机物,但对于农药、除草剂、洗涤剂等低分子的有机物、重金属以及在自来水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铁、锰离子等有害的物质则不能有效去除;总的来说,超滤孔径达到0.01微米的超滤净水产品净化出来的水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但是整体过滤效果和水质口感不好。

  超滤膜以压力差为推动力的膜过滤方法为超滤膜过滤。超滤膜大多由醋酯纤维或与其性能类似的高分子材料制得。适于处理溶液中溶质的分离和增浓,也常用于其他分离技术难以完成的胶状悬浮液的分离,其应用领域在不断扩大。

  纳滤(简称NF):纳滤芯的孔径范围在0.01-0.001微米之间;能够滤除抗生素、激素,农药、石油、洗涤剂、重金属、藻毒素等化学污染物;而小于此孔径的矿物质离子则可以通过;能够有效保留有益的矿物质。

  反渗透(简称RO):运用特制的高压水泵,增加原水压力,使原水在压力的作用下渗透过孔径只有0.0001微米的逆渗透膜。化学离子和细菌、真菌、病毒体均不能通过,随废水排出,只允许体积小于0.0001微米的纯水分子通过,也就是纯水。不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长期饮用人体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