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各种滤芯在反渗透处理中更换的工艺介绍

各种滤芯在反渗透处理中更换的工艺介绍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3-08

  反渗透装置是工艺中的核心装置之一,它的稳定运行关系到整个化学水处理工序、锅炉系统以及后续工艺的稳定运行。滤芯是确保反渗透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耗材,其滤芯的更换时间应为1至3个月,如果更换时间小于1个月,说明系统存在问题,会对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及稳定运行带来潜在危害。

  1.PE滤芯:过滤孔径有大有小,一般在0.1微米左右。

  作用:阻隔水中肉眼可看到的红虫、沙石、铁锈、胶体等杂质,使用寿命为1~2个月。

  2.PP溶喷滤芯材质:过滤孔径有大有小,一般在5微米左右。

  作用:阻隔水中大于5微米的杂质和水中的胶体、铁锈及微生物,使用寿命为3~6个月。

  3.陶瓷滤芯:过滤孔径在0.1微米,比超滤材料稍大一点。

  作用:滤除水中的细菌、热源、微生物及胶体,显著降低水中的浊度,使用寿命为12~24个月。

  4.超滤材料滤芯:孔径在0.01微米。

  作用:滤除水中的细菌、热源、微生物、大分子有机物,使用寿命一般为12~24个月。

  5.活性炭滤芯:

  作用:吸附水中的漂白粉(氯)、异色、异味。活性炭滤芯也细分为不同种类,使用寿命为6~18个月不等。

  6.RO反渗透膜:孔径可达10-6微米。

  作用:滤除水中的小分子有机物、细菌、病毒、矿物质等。使用寿命与预处理滤芯(PP滤芯、活性炭滤芯)和废水比等有关,一般为18~36个月。

  由上述作用还可知反渗透装置中RO逆渗透膜是采用美国航天技术,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历经多年的研发而成,滤芯由于逆渗透膜的孔径远远小于病例毒和细菌的几百倍乃至上千倍以上,故各种病毒,细菌, 重金属,固体可溶物,污染有机物,钙镁离子等根本无法通过逆渗透膜,从而达到水质软化净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