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家用净水机滤芯更换周期

家用净水机滤芯更换周期

文章出处:德兰梅尔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3-02-13

   现在,一般家庭都采用立式净水器较为普遍,但是对净水器的了解却很少。一般家庭都认为更换滤芯是一项专业的技术活,要到专卖店找人更换,其实不然,只要我们自己稍微留心观察学习一下,自己动手就能维护我们的净水器了。

  原因在于一般的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胶体,菌类及悬浮固体等,这些物质会在净水器的滤芯表面形成一层污染层,在这污染层中细菌大量的繁衍滋生及杂质污染浓度的上升,当此一状况达到一个极点时,必须尽快更换滤芯,以防止此净水器成为水质的二次污染源。

  各种滤芯标注使用时间:

  PP棉滤器:3-6个月

  前置活性炭滤芯:8-12个月

  超滤膜滤器:15-18个月

  RO膜滤器:36个月

  后置活性炭滤器:15-18个月

  净水器滤芯更换自行安装

  1、关闭PE三通进水阀门

  2、用包装中自带的塑料扳手将机头下端的滤芯按顺时针旋转(跟扭螺丝一样),即可拆下

  3、将新的滤芯按逆时针旋转,即可更换上。

  4、更换完毕试水,打开水龙头,激活滤芯,放水10分钟,同时观察,滤芯是否渗水、漏水,如无渗水漏水现象,放水10分钟后即可使用。

  净水机滤芯更换周期是根据滤芯质量、过滤水质、过滤水量来决定的。另外净水机的每一级滤芯的更换周期也是不同的,按照一家四口人每天生活用水(只包括饮水、做饭)30升,并根据中国各地方水质来计算的,水质好的地方用到8个月也没问题,水质差的地方2个月就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