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纯水设备滤芯维护和保养的相关步骤

纯水设备滤芯维护和保养的相关步骤

文章出处:德兰梅尔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3-02-09

   纯水设备前置保安过滤器与精密过滤器都需要用到滤芯。随着设备使用时间不断延长,纯水设备滤芯也要依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更换。

  一、依据水质情况看是否需要加设前置过滤器。有些地方水质差,水中含有很多泥沙等大颗粒物质,这时就建议加设前置过滤器以延长纯水设备滤芯使用寿命。

  二、注意定期清洗。纯水设备冲洗包括物理冲洗和化学清洗,一般用户使用物理冲洗即可。冲洗周期建议为一周进行一次顺冲洗。

  三、建议每过一个月进行一次反冲洗。就是将排污口打开,将自来水接到净化口,让水进入净化口,然后从排污口排出,重复3-5次,每次5-10分钟即可。在进行反冲洗时,水压不能过大,否则会将滤芯膜丝冲断,致使其失去过滤效果。

  四、停水后再使用时,要先将排污口打开,将压力泄出,然后将其关闭后即可正常使用。因为停水后再来水时,水压很大,如果直接使用会将纯水设备滤芯膜丝冲断,纯水设备正常使用水压为1-3KG。

  五、控制跨膜压差。有些人误认为跨膜压差越大出水量也会越大,当跨膜压差大于0.15MPa时,及时再增加压差水量也会很小。跨膜压差过高很容易损坏膜材料,加快膜污染速度。

  六、冬季由于水温较低,出水量变小是正常现象,不要误以为是纯水设备滤芯被堵塞。纯水设备正常使用温度为5-40℃,水温是25℃。温度太低会导致出水量变小,温度太高会致使纯水设备加速老化。

  德兰梅尔滤芯不断加强自身技术实力,积极引入环保领域新技术,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品牌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