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浅谈滤芯更换的周期

浅谈滤芯更换的周期

文章出处:德兰梅尔作者:德兰梅尔发表时间:2023-01-09

   现在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水家电产品,都是需要更换滤芯,但是很多客户对这些不甚了解,而有些经销商也疏忽大意,根本没有提醒客户更换滤芯的习惯,导致很多客户买了昂贵的水处理设备,却不知道这些设备已经失去了作用,所以及时更换滤芯是非常重要的,是保证这些设备起作用的关键步骤。为了方便广大用户,我们将把绝大部分水家电的换滤芯时间周期类型列举出来,让客户了解自身的产品。

   更换滤芯的周期: pp滤芯、聚结滤芯、树脂滤芯

  一、中央型水家电

  1、中央净水机

  中央净水机是全屋型净水器,通过活性炭KDF等滤料将水质净化过滤,可以去除水中的杂质、重金属、余氯等有害有机物,达到净化水质的效果。市场上中央净水机的滤料一般为KDF和活性炭。

  活性炭:更换周期一般在1-2年左右,使用水量约为500吨水,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如果觉得自家的水质与原来相比差的比较多时就说明需要更换滤芯。

  KDF:又称为铜锌合金,一般更换周期为5年左右,使用水量在1800吨水左右。

  2、中央软水机

  中央软水机也是全屋型水设备,核心滤料是树脂,通过离子交换将水中的钙镁离子去除,降低水的硬度,软水可以防止结垢,无水渍,保护皮肤不受硬水磨损。与中央净水机不同的是中央软水机是需要软水盐进行再生,否则软化功能会失效。

  树脂:一般可以使用5年(理论值),使用水量在1800吨左右。

  软水盐:中央软水机都有放软水盐的地方称之为盐箱,软水盐是设备再生所需要的消耗品,需要客户购买,当盐箱中的软水盐很少时就需要购买软水盐,软水盐不是普通食盐,有专门的包装和规格。

  二、单个用水点水设备 pp滤芯,聚结滤芯,树脂滤芯

  单个用水点水设备指的是水家电只针对一个用水点进行净化,大部分是放置在厨房橱柜下,品牌和种类比较多。

  1、纯水机:一般市场上纯水机有5节滤芯,但是更换周期不相同,纯水机是市面上唯一能够达到生饮标准的机型。

  第一节滤芯:一般为5微米PP棉滤芯,去除水中大颗粒杂质,如铁锈等,更换周期在3个月左右。

  第二节滤芯:一般为颗粒活性炭滤芯,去除水中余氯等有机物,保护后面RO膜滤芯,更换周期在6个月左右。

  第三节滤芯:一般为活性炭棒滤芯,防止颗粒活性炭影响后面RO膜滤芯,更换周期在6个月左右。

  第四节滤芯:为纯水机核心滤芯RO膜滤芯,孔径小于0.5纳米,可以去除水中绝大部分有害物质,例如重金属、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出水完全达到生饮标准,更换周期在24个月左右。

  第五节滤芯:一般为后置活性炭,调节口感,更换周期在12个月左右

  2、净水机:指用物理方式过滤和净化水质的水设备统称,但是不能达到生饮标准,需要烧开饮用。

  活性炭净水机:市面上主要一活性炭净水器为主,可以去除水中较大颗粒杂质和余氯等有机物,但达不到生饮标准,更换周期一般在1-2年左右,客户要更换这种类型的净水机时,需要向我们提供该净水的品牌,才好判断是何种规格滤芯 pp滤芯、聚结滤芯、树脂滤芯。

  PP棉前置过滤器:应用于净水机或其它机型的前端,主要作用是去除水中大颗粒杂质,如铁锈等,作用是延长后面水家电的使用寿命。

  德兰梅尔能够帮助企业节省投资、降低运行费用、减少单位消耗。以低成本,助力企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