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PP棉滤芯过滤精度及使用范围介绍

PP棉滤芯过滤精度及使用范围介绍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5-04-24

   PP棉滤芯又名聚丙烯熔喷滤芯是用聚丙烯树脂为原料制成纤维,经纤维自身的缠绕粘结而成。可广泛用于:纯净水、电镀液、印刷线路板、溶剂、涂料、洗涤剂、医学用水、口服业、制药针剂、饮料、酒类等行业的液体过滤,压缩空气、气体的过滤。

  PP棉滤芯的结构为外层纤维粗,内层纤维细,外层疏松,内层紧密的渐变渐紧结构。独特的梯度深层过滤形成了立体滤渣效果,具有高孔隙率、高截留率、大纳污量、大流量、低压降的特点。

 

PP棉滤芯

 

PP棉滤芯

 

  一、PP棉滤芯的过滤精度

 

  1、绝对过滤精度:理论上对所标粒径100%的滤除称绝对过滤精度。一般所称绝对精度实际为“趋于绝对”的精度。

  2、公称过滤精度:滤芯初始过滤精度的公值。公称精度对所标粒径的过滤是概率过滤。

 

PP棉滤芯

 

PP棉滤芯

 

  二、PP棉滤芯的特点

 

  PP熔喷滤芯孔径致密、均匀,过滤效率高。由于颗粒会在PP熔喷滤芯孔道中发生架桥现象,使小于孔道的颗粒也能被阻拦住,过滤效率在98%以上。PP熔喷滤芯自身洁净度高,对水质无污染。耐酸、碱等化学试剂及有机溶剂的腐蚀。PP熔喷滤芯强度大,当过滤进出口压差为0.4Mpa时,滤芯不变形。

 

PP棉滤芯

 

PP棉滤芯

 

  三、PP棉滤芯的适用范围

 

  医药工业:各种针剂、药液及针剂洗瓶水的预过滤,大输液以及各种抗菌素、中药注射剂的预过滤。

  食品行业:酒类、饮料、饮用水的过滤。

  电子工业:纯水、超纯水的预过滤。

  石油及化学工业:各种有机溶剂、酸、碱液的过滤,油田注水过滤。

 

PP棉滤芯

 

PP棉滤芯

 

  3MPP棉滤芯微孔孔径沿直径方向呈梯度分布(既能从里向外逐渐变小,也能从外向里逐渐变小,完全根据不同介质的过滤需要而定),在过滤过程中,大孔径部分能以足够的空间容纳大颗粒,确保滤芯不至于迅速堵塞,同时提供了良好的形状刚性;小孔径部分可阻挡细小颗粒,确保了过滤精度,从而避免了精度高的滤芯堵塞快、寿命短的弊病,而且还降低了过滤阻力,减少了能耗,提高了滤芯的使用寿命。

  此外,PP棉滤芯不仅耐霉烂、耐酸硷,而且还对有机或无机溶剂(氯磺酸、浓硝酸和强氧化剂除外)具有抗腐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