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食品工业用PP折叠滤芯灭菌操作指南

食品工业用PP折叠滤芯灭菌操作指南

文章出处:pp滤芯公司作者:PP滤芯发表时间:2014-08-08

  PP折叠滤芯是一种经常被应用在过滤器当中的过滤耗材。食品工业对水质要求较高,在生产过程中使用PP折叠滤芯,可以达到优良的过滤效果。

              PP折叠滤芯

  PP折叠滤芯的灭菌工作对于维护非常重要,可是在线蒸汽灭菌有可能损坏滤芯,所以,在灭菌操作时候必须严格遵守一套操作规范,以减少高温灭菌蒸汽对PP折叠滤芯产生的损坏。

             PP折叠滤芯

  食品工业用PP折叠滤芯检测和灭菌操作方法

  检测蒸汽供给和压缩气体的压力,把他们设置在待定值上,此时压力值应设置在1.5bar到2bar之间。

  打开阀门,净化蒸汽管路直到完全清除其中的冷凝水。

  开启阀门,直到完全排出冷凝水。

  慢慢打开阀门,增加蒸汽的流入,以此等待3到4分钟进一步加热PP折叠滤芯。

  部分关闭排气阀阀门,让含有水滴的蒸汽连续排出。

  分别打开阀门建立稳定的蒸汽流动,允许冷凝物质和过滤器中的空气排出。此时要注意压力表,过滤时保持△p(p1-p2)小于350mbar。

  确保所有空气和冷凝物通过阀门有效排出,这个过程中可以看到有一束蒸汽和水滴连续流出。

  蒸汽在PP折叠滤芯里顺流的温度经测定达到121.1℃,并且保证温度低于128℃,计时器运转,灭菌时间设定在30分钟以上,期间的压力值和温度值都要相详细记录。

  完成灭菌后关闭蒸汽供给通道,打开阀门通入压缩空气。

  蒸汽完全排除后,关闭阀门,增加过滤器的气体量,维持气体流动使整个系统变冷直到压力温度表显示30℃左右。

        PP折叠滤芯

  食品工业用PP折叠滤芯主要特点

  加强型外壳,耐高温,耐冲击,耐腐蚀

  过滤效率高,滤膜为折叠式深层过滤,3M专业实验室数据表明过滤效率可达94%

  过滤面积大,容污能力强,单支滤芯滤材展开,面积可达6.3平方米

  运行压差小

  反洗效果好

  运行周期长,有客户实际使用超过2年半的实例

  大流量折叠滤芯接口多,可定制接头

         PP折叠滤芯

  PP折叠滤芯凭着高效的过滤性能深受各行业人士的喜爱。作为专业的PP折叠滤芯厂家,我们的产品涉及到食品工业、电力行业、医药行业、化工行业、电子行业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