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饮料行业用活性碳滤芯工作原理

饮料行业用活性碳滤芯工作原理

文章出处:pp滤芯公司作者:PP滤芯发表时间:2014-08-07

  活性碳滤芯是集吸附、过滤、截获、催化作用于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产物。可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机物、悬浮物等杂质,还具有去除异味的功效。饮料行业对水质要求非常高,使用活性碳滤芯可以满足水质要求。

活性碳滤芯

  活性碳滤芯工作原理

  活性碳滤芯采用活性碳颗粒加入粘结剂加温烧结而成。滤芯最内层为聚丙烯骨架,用以加强滤芯的耐压强度。骨架上包有两层聚丙烯超细纤维毡,能截住液体通过碳芯而带出大于10微米的颗粒。碳芯外层包有两层聚丙烯超细纤维毡,能截住液体中大于10-20微米的颗粒,使滤芯具有过滤与净化双重功能。最外层为白色塑料网套,使滤芯具有完整的外表与整洁的外观。滤芯两端装有柔软的丁睛橡胶端盖,使滤芯装入滤筒后具有良好的密封性。成品活性碳滤芯均用塑料薄膜严密包封,防止滤芯被污染并保持滤芯经常处于清新状态。

活性碳滤芯1

  活性碳滤芯过滤方法

  活性炭过滤,根据活性炭的吸附特点,活性炭主要用于除去水中的污染物、脱色、过滤净化液体、气体,还用于对空气的净化处理、废气回收(如在化工行业里对气体苯的回收)、贵重金属的回收及提炼(比如对黄金的吸收)。活性炭其主要是以含炭量较高的物质制成,如木材、煤、果壳、骨、石油残渣等。而以椰子壳为常用的原料,在同等条件下,椰壳活性的活性质量及特其它特性是较好的,因其有较大的比表面。活性炭是一种多孔径的炭化物,有极丰富的孔隙构造,具有良好的吸附特性,它的吸附作用藉物理及化学的吸咐力而成的,其外观色泽呈黑色。其成份除了主要的炭以外,还包含了少量的氢、氮、氧,其结构则外形似以一个六边形,由于不规则的六边形结构,确定了其多也体枳及高表面积的特点,每克的活性炭所具的有比表面相当于1000个平方米之多。

活性碳滤芯2

  活性碳滤芯特点

  活性碳滤芯具有良好的吸附作用,能有效除去水中的余氯、异味,颜色及有机物等。活性碳滤芯为真正深层型结构,具有过滤与净化双重功能,滤芯精度为10微米公称过滤精度。使用时不需添加助滤剂,也不需进行碳处理后的过滤。每支活性碳滤芯含植物无硫活性碳颗粒160克。用于电镀液净化,由于滤芯不会析出纤维或其他物质而使镀层出现针孔或脆性。耐压强度:0.4Mps使用温度:52℃。

活性碳滤芯

  活性碳滤芯长期使用净化效果会变差,使用寿命也会减少,要根据水质定期更换。我公司可提供线绕滤芯、折叠滤芯等适用于不同行业的产品,有意者可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