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废水零排放技术担起电厂发展重任

废水零排放技术担起电厂发展重任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11-30

   近年来,城市内涝、城市污水无法消纳、水资源短缺等问题,已成为我国部分城市的新环境问题。为了缓解此类问题,诸多电厂选用处理后的城市污水代替清洁水源。反渗透是电力行业重要的水处理工艺之一,但电厂使用城市污水经反渗透处理后,依然会排放大量高污染的工业废水—RO浓水。

  电厂RO浓水的水量取决于污水处理系统的回收率,最高可占进水量的一半。RO浓水主要包括盐、TDS和COD,电厂RO浓水直接排放会对水循环造成严重的影响,对这类RO浓水处理该怎么做呢?

  RO浓水特点:含盐量高、COD高、硬度高等,属高难度废水,德兰梅尔废水零排放利用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针对此类废水专门研发的一套深度处理膜系统,可有效减少废水的排放量,将废水处理达到回用标准,节省了排放费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德兰梅尔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采用错流过滤以制取纯水的工艺,此工艺减少膜面浓度极化层的厚度,可有效降低膜元件受到污染。同时,可根据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使水质得到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以下是德兰梅尔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工艺优势:

  1、极限分离三大系列产品,模块化设计实现需求高度匹配。

  2、系统搭载错流PON耐污染技术、POM宽流道高架桥旁路技术等,实现了超高回收率和极低能耗。

  3、突破传统工艺瓶颈,综合回收率可达90%以上。

  4、排放水仅为传统回用水系统的1/5,大大减轻了环保负担。

  5、系统采用短流程设计,模块化配置,节点控制简单。

  德兰梅尔具有先进水平的特种膜浓缩、废水处理工艺技术和设备,为全世界用户提供可靠的一系列实用性的解决方案,无论是最大限度回用废水,还是不向周围环境排放液体废物,所提供的系统能够满足不同工艺和行业需求。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