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兰梅尔:垃圾渗滤液处理的新工艺 再不知道你就OUT啦!

德兰梅尔:垃圾渗滤液处理的新工艺 再不知道你就OUT啦!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1

   社会的快速,让我们的经济与科技都在日渐强大,与此同时,我们的环境污染问题却越来越严重,日渐增多的垃圾,加重了垃圾处理的工作量,垃圾是物质循环的重要环节,是不被需要或无用的固体、流体物质。

  常见垃圾处理办法是收集后送往堆填区进行填埋处理,但是在垃圾长期堆放的过程中就会形成垃圾渗滤液,垃圾渗滤液是一种含有多种有机物和无机物的高浓度废水,它是由城市垃圾废弃物分解后产生的液体在外来水分(包括大气降水、地表水、地下水等)的冲淋浸泡下产生的,这部分废水量虽然不大,但污染程度却很高,会对地下水及地表水造成严重污染。

 

  垃圾渗滤液处理的第一个阶段是采用好氧生物处理工艺,这种工艺在卫生填埋运行初期,垃圾渗滤液的成分不复杂,有机物可生化性较好,可以满足排放要求。但是随着垃圾填埋时间不断延长,垃圾渗滤液的成分越来越复杂,可生化性越来越低,传统工艺已经很难满足处理需求了。

  垃圾渗滤液处理的第二个阶段是采用脱氨工艺,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采取的处理工艺一般为氨吹脱+厌氧处理+好氧处理。有效地解决了渗滤液的氨氮问题,处理后的渗滤液可满足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要求。

  在2000年以后,垃圾渗滤液处理就进入了第三个阶段,也是应用新工艺的一个阶段,此时仅靠生物处理已无法满足要求,一般采取“预处理+厌氧+膜生物反应器+膜深度处理”的方法进行处理。

  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适应性、成熟度、投资、运行能耗等对整体工艺具有直接的影响。DTRO膜技术成熟稳定,能够满足工艺性能要求之外,质量优良,是当今垃圾渗滤液处理热门的工艺技术。

  德兰梅尔优质的垃圾渗滤液处理方式,得到用户广泛认可,德兰梅尔拥有一系列具有实用性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各类高难废水回用及零排放,确保废水排放指标达到相关废水排放要求,用更优质的产品、更专业的服务,构建双赢模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