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兰梅尔:火电厂是如何做到无废水排放?

德兰梅尔:火电厂是如何做到无废水排放?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1

   随着我国水资源的紧张和环境保护要求的提高,火电厂所面临的水资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优化火电厂废水处理工艺与技术,实现废水资源化,其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意义非常深远。

  电力行业自身属于一种高消耗的生产模式行业,对水资源依赖性非常强,外排废水量也非常大,若外排废水不进行处理或处理深度不够,对周边环境影响极为恶劣。火电厂废水相比化工、造纸等工业废水有些差异,其废水水质量差异非常大,划分出的废水种类很多,如:含盐浓度较低的废水、含盐浓度较高的废水、简单处理可回用的废水、不能回用的极差废水等。

 

  目前,全世界都在不断研制处理火电厂废水的技术,传统的工艺方法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德兰梅尔通过采用膜技术研制的废水回用,具有分离过程没有化学反应,也不需要加热、过程中无相变,对环境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等特点。

  针对火电厂废水特点,若废水回用只用反渗透系统,虽高脱盐率能够提高水处理效率,却存在运行压力高、浓水产量大、膜易污染等问题。若只采用超滤膜,对一价离子特别是氯离子去除效果并不是很好,易造成离子累积问题。考虑到以上问题,德兰梅尔废水回用技术工艺采用UF-NF-RO工艺,强强联手,将纳滤膜、超滤膜与反渗透膜相结合,反渗透维持系统中盐分和氯离子平衡,超滤膜可有效保护反渗透膜,能够达到更好的处理效果,系统运行更为稳定,减少了清洗次数,有效的提高整体设备的运行寿命。且可以根据火电厂具体水质和工况,选择合适的工艺流程。

  此外,德兰梅尔废水回用技术工艺采用UF-NF-RO工艺处理火电厂废水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整体系统运行可靠稳定性强,由于三者直接相互配合,维护周期相对较长。且根据火电厂废水特点,可将处理后的水分回用,有利于实现物尽其用,大大的降低处理成本。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