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德兰梅尔:反渗透技术推进绿色高效燃煤电厂发展

德兰梅尔:反渗透技术推进绿色高效燃煤电厂发展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1

   2015年之后,国家陆续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2015年)、《排污许可证制度》(2017年)、《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2017年)等政策,明确指出率先对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目前,尚有诸多燃煤电厂的废水处理后不能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特别是COD、氨氮超标严重,更何况一些严格的地方标准,故燃煤电厂废水处理势在必行。

  目前国内大多数燃煤电厂废水处理采用常规“物化预处理+生化处理”的二级处理方法。经过二级处理后,出水中仍然会有一部分难降解、可生化性差的小分子有机物存在,如经A/O生物脱氮工艺处理后的废水仍有8%左右的有机物难以生化去除。由于难降解有机物的存在,电厂废水经过常规二级生化处理之后出水的COD、氨氮等指标不能达到排放和回用标准,用于循环冷却水系统会造成粘泥生长、结垢和腐蚀等不良后果,而直接排放不仅会对环境产生危害,也会造成水资源的极大浪费。

 

  相比传统方法,德兰梅尔中水回用中应用反渗透技术,由于其高效、实用、可调、节能和工艺简便等特点,有着广阔的前景。此工艺中反渗透膜的高脱盐率有利于处理后的水回用于循环冷却水,同时,反渗透膜具有抗污染能力强、产水率较高、运行压力低、经济性高等特点。以下是德兰梅尔中水回用应用反渗透膜的优势:

  1、系统运行可靠稳定,维护周期延长。

  2、连续运行产水水质好且水质波动小。

  3、便于废水处理后分级回用,利于实现物尽其用,降低处理成本。

  4、系统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

  5、自动化程度髙,操作及维护简单。

  6、无需使用酸碱,安全性高,无污水排放,环境污染小。

  德兰梅尔采用反渗透技术在中水回用方面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及重要的推广和应用价值。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服务供应商,为用户提供不但买得起,还能用得起,更能用得好的环保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