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双星子”崛起,德兰梅尔助力生活垃圾发电厂将垃圾“能源化”

“双星子”崛起,德兰梅尔助力生活垃圾发电厂将垃圾“能源化”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11-11

   9月28日,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项目二期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160米高的烟囱正式封顶。标志着此项目主体顺利完工,亚洲最大生活垃圾发电厂迎来“双子星”。作为长沙市“十三五”规划的民生重点工程,项目二期建成后,可日处理市政脱水污泥500吨、生活垃圾2800吨。

  作为长沙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018年初投产一期,标志着长沙生活垃圾处理进入清洁焚烧的新时代。此项目一、二期总投资约为25.86亿元,占地面积约450亩,一期期间已安全“上岗”900天,实现日“吞”5千顿垃圾,年“吐”5亿度电。

  此项目二期全面建成后,将助推长沙市形成以清洁焚烧发电为主的多元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体系,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显著提升。但由于城市生活垃圾的多样化,造成堆积和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此类废水是一种水质极为复杂的渗滤液,可生化性低,水质成分十分复杂,德兰梅尔针对其特性,考虑到生活垃圾发电厂运行情况以及周边环境,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采用DTRO膜进行处理。

  德兰梅尔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中DTRO膜件具备开放式宽流道及独特的导流盘,料液在组件中形成湍流状态,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膜表面结垢、污染及浓差极化现象的产生,使得DTRO膜件即使在高压160bar的操作压力下也能体现其优越的性能。

  DTRO膜组件能有效避免膜的结垢,减轻膜污染,能够有效的延长膜的使用寿命。由于采用特殊结构及水力学设计,能够很好的将膜清洗干净,恢复膜性能,延长了膜片的寿命。根据以往用户反馈,在渗滤原液处理中,能够使用3年以上。在其他处理设施之后,使用寿命能够长达5年以上,这是一般膜系统无法达到的。

  此外,TRO膜组件内部采用任何单个部件都可以进行单独更换的设计,性能好的膜片依然可以继续使用,很好的解决了膜保养更换问题,很大程度上减少膜成本,这也是卷式、中空纤维等其它形式膜组件所无法达到的。

  生活垃圾发电厂对于长沙乃至全球来说至关重要,采用德兰梅尔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应用于电厂中,确保电厂生产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有效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