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如何挑选净水器用超滤膜滤芯

如何挑选净水器用超滤膜滤芯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7-10

  目前,市场上的超滤膜净水器种类繁多,过滤方式不一。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更换滤芯,如何选择超滤膜滤芯也成为了大家的一个难题。

  超滤膜滤芯选择

  首先,大家需知道滤芯更换的更换周期。超滤膜滤芯是一个消耗品。但超滤膜滤芯并非使用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出水的水质的变化是没有办法用肉眼观察到,使用寿命会与原水的水质及水压有很大的关系。当出水的水量明显下降时,表明滤芯被堵严重,时间不够的情况下,也需要更换滤芯。

  其次,大家需了解清楚现在市场上常用的有三款超滤膜净水器:多级过滤净水器,中央净水器,不锈钢净水器。多级过滤净水器中超滤膜滤芯一般采用的是外压式过滤,有快捷式滤芯,易插式滤芯,锁牙式滤芯等等。而且使用的净水器需要用到哪一款的滤芯,可以比对产品的样品外观及尺寸,再确认好自己需要的滤芯。

  最后,需要认真的了解滤芯的质量,须从产品的材质,外壳,外观等各个方面去观察。

  1、滤芯膜丝材质,一般家用PAN聚丙烯晴和合金PVC聚氯乙烯是比较好的,亲水性材质,不容易堵塞,而且材质本身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

  2、滤芯外壳材质,净水器滤芯滤水的水直接饮用或使用,对出水的水质要求比较高。故滤芯的外壳材质要求也比较高,采用食品级材质,比如食品级ABS,UPVC等材质。

  3、膜丝质量,膜丝孔径是否均匀,壁厚度是否均匀,有没有偏心等,中空纤维超滤膜外径:0.5-2.0mm,内径:0.3-1.4mm。

  4、膜丝的过滤精度,过滤精度会直接决定出水的水质,家用超滤膜净水器的滤芯过滤精度为10nm。

  5、端面,膜丝是否填充饱满,位置是否分布均匀居中。膜丝饱满,可确保出水的水量;膜丝分布均匀居中,让膜丝的受力均匀,不易导致膜丝断裂,确保滤芯的使用寿命。

  6、端面是否很多膜丝堵孔,两端堵孔太多将影响出水量,一端堵孔太多形成盲孔,影响出水量或顺冲效果。

  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超滤膜滤芯,使过滤出来的水更清澈,精度很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