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纯净水设备滤芯材质可能引发致癌物超标

纯净水设备滤芯材质可能引发致癌物超标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3-25

  纯净水设备出现“砷超标”,众所周知,无机砷是致癌物质,过量摄入会引发皮肤、心血管、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癌变,人们熟知的砒霜,即是砷化合物的一种。尽管部分品牌将此归咎于“运输和储存过程污染导致”,但业界却对此充满质疑。卫生部门检测技术人员指出,“净水器砷超标问题可能主要出在滤头和滤芯的材质上。”

  直饮水滤芯组成纯净水设备核心部件,按滤芯组成结构一般可分为RO反渗透净水器和超滤膜净水器等。在调查中发现,问题净水器的滤芯所用材料虽然各不相同,但都采用了活性炭、PP棉这些基本滤料,另外添加了中空纤维超滤膜或者KDF(纯铜锌合金)复合而成。

  检测机构专家及相关业内人士均认为,在这些材料中,有可能导致砷超标的是活性炭,因为活性炭的原材料或制作工艺过程中都可能受到污染,而含有微量的砷。另外,合金材料也可能是砷超标的根源所在(注:砷可用于制造硬质合金,如铜中含有微量砷时可以防止脱锌,KDF是纯铜锌合金)。

  致癌“黑芯”在净水器中大量使用

  据了解,净水理念较早由美国提出,净水器先进的技术和优良的制作工艺也都在美国。然而,我们在调查中却发现,此次对包括美国品牌在内的进口净水器的检测结果绝非偶然。作为净水器的核心部件,活性炭滤芯合格率普遍偏低。此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专家就曾指出,依据该所2006年至2009年对不同类型家用净水器的卫生学检测资料显示,活性炭滤芯的不合格率较高,其原因包括溶解性总固体、氟化物、浊度、铝、砷指标浸泡实验不合格等。正是这些致癌“黑芯”的使用,为净水器埋下了祸根。

  净化器内残留物质可造成水的“二次污染”

  在净水器行业存在一个误区,就是只针对当时过滤净化后的水的检测,但实际上,水通过净化器后,会残留大量的有害物质在净化器内,这会造成水的“二次污染”。而目前,尚没有针对净化器是否存在“二次污染”的专门性检测。

  除了家用净水器外,现在很多小区中还设有所谓的售水机。一元钱一桶,看似很便宜。但实际上就是个比家庭净水器大一点的净水器。其设计和功能跟家用净水器没什么区别,同样面临滤芯和二次污染等问题。

  正确认识净水器

  国内著名营养专家、饮用水专家李复兴教授指出,真正健康的水在无污染的基础上有两种最根本的标准:一是天然弱碱性,二是水中要含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净水器在过滤净化水的过程中,虽然过滤了一些悬浮物,但同时也将水中人体必需的一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过滤掉了。而且,这种净化和过滤,则会将原本属于中性水或者弱碱性的水变成了酸性水,和纯净水的PH值差不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