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净水器过滤材质和连接方式决定其使用寿命

净水器过滤材质和连接方式决定其使用寿命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3-19

  随着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健康饮水的关注,市民纷纷选择购买纯水机、直饮机等净水设备为家人饮水健康护航。家电超市和建材商场的净水产品种类繁多,每个品牌都有不同款的产品,迷你能量机,磁化水机,超滤水机,是让你眼花缭乱,无从选择。

  常用的过滤材料有:

  1、PP棉滤芯功能:一般作为初过滤使用,用来去除水中较粗颗粒杂质、污泥、悬浮物质等。

  适用场合:地下水、地表水初过滤使用、净水器前置过滤使用。

  2、活性碳滤芯功能:吸附水中异色、异味、有机化学物质,如消毒水等。

  适用场合:1.饮料2.饮用水处理3.化妆品4.生化业水处理。

  3、RO膜功能:去除水中的细菌、病毒、有机物、重金属、离子等所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保留少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安装地点:橱柜和卫生间特点:过滤为纯净水,水质干净,口感好,需要用电加压。及时更换滤芯保证水质。

  净水器的不同的过滤材质是需要定期更换的或者冲洗的,净水器滤芯经常更换,水质才有保障.采用更换式的净水器,其过滤材质更换周期是不同的,取决于当地源水水质和家庭用水量,通常情况下,渐进式滤芯因为使用孔径越用越小,水流减小直至堵塞,PP棉滤芯寿命一般为3m6个月,活性炭滤芯周期一般为3m6个月,超滤(UF)寿命为24个月,反渗透(RO)寿命为36个月,如若过期不更换,其本身就可能滋生细菌.

  采用冲洗过滤材也是有一定周期的,冲洗的方式有外冲洗和内冲洗两种,外冲洗清晰直观,采用刷洗方式,虽然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作用,却无可避免二次污染,水质净化作用要打一定折扣,同时对产品的连接密封起了破坏作用;内冲洗,一般都是将滤芯表层吸附的杂质通过正常水压冲出水管,由于铁锈等附着物很难在正常水压下被冲走,并且具有不可见性,无法保证其冲洗效果.

  所以说,过滤材质采用更换式是比较方便和安全的,也是经济的方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