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纯净水设备中后置活性碳滤芯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项

纯净水设备中后置活性碳滤芯清洗方法及注意事项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11-21

   在过滤过程中,最后一步是后置活性炭滤芯过滤,其主要作用是净化水质,提高纯净水口感。普通的后置活性炭都使用椰壳活性炭,这种椰壳活性炭外观是黑色的,呈颗粒状。这种活性炭具有耐磨、吸附能力强,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反渗透纯水机配备后置活性碳滤芯能够进一步净化水质。原水经纯水机层层过滤后,到达后置活性炭滤芯时,其能将残留在水中的异色异味等彻底吸附,提高水的口感,同时抑制纯净水中细菌生长,保证水质纯净安全。

  在使用含有滤芯的纯水设备时,要特别注意对滤芯的保养。后置活性炭碳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8个月,所以要注意对其进行清洗或更换。在清洗过程中,要使用正确的清洗方法和清洗剂,否则会对纯水设备造成不良影响。

  清洗滤芯方法及注意事项

  1.纯水机滤芯日常清洗方法

  经常顺冲洗: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利用自来水龙头对净水机滤芯进行顺冲洗,可以在取用纯净水后打开水龙头冲洗一下,以便能够及时将滤芯中的污染物冲走,保持净水机通水量,延长其使用寿命。

  反冲洗恢复产水量:如发现经顺冲洗后的净水机产水量还是很小,就要对其进行反冲洗。一些净水机上会配备有反冲洗按钮,用来冲掉滤芯中的污垢。

  2.纯水机滤芯清洗相关注意事项

  (1)连续三天以上不使用纯水机,再次使用时要先对纯水机进行顺冲洗,直到纯水机内存水排尽为止。

  (2)如发生停水情况,来水之后请先打来自来水龙头将管内的泥沙、铁锈等排尽再打开纯水机,以便保护滤芯。

相关技术资料推荐:纯水机滤芯的使用及最佳更换周期说明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