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矿泉水瓶生产厂用膜元件的清洗攻略

矿泉水瓶生产厂用膜元件的清洗攻略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9-30

  膜元件在反渗透玻璃钢膜壳内受到污染时,矿泉水瓶生产厂往往通过清洗的方式来恢复膜元件的性能。清洗的方式一般有两种,物理清洗(清洗)和化学清洗(药品清洗)。物理清洗(清洗)是不改变污染物的性质,使用机械性的冲刷膜元件中的污染物,矿泉水灌装线恢复膜元件的性能。

  化学清洗是使用相应的化学药剂,改变污染物的组成或属性,然后排出膜元件,恢复膜元件的性能吸附性低的粒子状污染物,可以通过冲洗(物理清洗)的方式达到一定的效果,像生物污染这种对膜的吸附性强的污染物使用冲洗的方法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冲洗已经很难去除污染物时,应停止装置并采用化学清洗。为了提高化学清洗的效果,清洗前,有必要通过对污染状况进行分析,确定污染的种类。在掌握污染种类、成分、数量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清洗药品是清洗成功的关键因素。

  纯净水桶厂家反渗透膜虽然在设备中有反渗透玻璃钢膜壳的保护,但是有些时候还是会产生污染的。污染性质和污染速度取决于各种因素,如给水水质和系统回收率。通常污染是渐进发展的,如不尽早控制,污染将会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损坏膜元件。当膜元件确证已被污染,或是在长期停机之前,或是作为定期日常维护,建议对膜元件进行清洗。

  化学清洗与物理清洗并是可以相互配合的两种清洗手段。在面对轻度污染时,采用物理清洗时添加一些化学药品可以成倍的增加清洗的效果;同样在严重污染采用化学清洗时也可以使用一些物理性的强化手段来增强化学清洗的效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