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你知道几种 有关垃圾渗滤液膜处理技术?

你知道几种 有关垃圾渗滤液膜处理技术?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10-27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产生许多垃圾,这些垃圾都会运送到垃圾填埋场或是焚烧发电厂。在处理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渗滤液,这就是小编今天要说的主题——垃圾渗滤液。

  这些渗滤液CODcr等浓度高、可生化性差,并且随填埋时间的延长渗滤液中的氨氮含量就越高。这样一来垃圾渗滤液的危害也就越严重,对于处理其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有关膜技术的几种处理方法。

  1、NF膜处理工艺

  它主要是通过有效控制膜结垢现象来降低膜截留率。实际上,污垢层的产生是由物质长期积累所致,利用减缓污垢层形成速度是可以提高垃圾渗滤液透过量的,这样的方法也是可以提高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效果。

  2、RO膜处理工艺

  反渗透工艺采用的膜装置主要是反渗透系统,绝大多数采用二级RO,水回收率一般可达70%~80%。据相关数据显示,反渗透处理工艺可高效处理污水中溶解性无机污染物或有机污染物,经由反渗透工艺手段处理后的垃圾渗滤液可直接安全排放到环境中。

  3、ST膜处理工艺

  在垃圾渗滤液处理中,ST装置每段均设置单独的浓水循环泵,在内部形成大流量的浓水循环,液体在膜表面高速流过,污染物不易附着。ST膜的优势在于进水流道宽、流速高、流程短以及循环流,促使液体进行剧烈高度混合,减轻了浓差极化,很大限度地减少了膜的污堵和结垢,膜的清洗和维护也容易。

  以上三种只是小编列举出的三个膜技术,其实目前DTRO膜技术应用还是较多的,该技术采用的DTRO膜是开放式流道,其特殊的水力学设计而形成的湍流作用,即使大分子污染物也能通过流道排出,而且流道内没有死角,清洗时也更容易将膜片上的积垢洗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