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小型反渗透纯水机主要构成

小型反渗透纯水机主要构成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5-22

  小型反渗透纯水机的反渗透膜系统是一次性去除原水中98%以上离子、有机物及100%微生物(理论上)经济高效的纯化方法。超纯化后处理系统通过多种集成技术进一步去除反渗透纯水中尚存的微量离子、有机物等杂质,以满足不同用途的水质指标要求。

  小型反渗透纯水机主要采用预处理工艺加反渗透系统用于食品工业,电子行业,化工行业纯水以及废水的处理,预处理系统中原水经PP滤芯(砂棒过滤器)、活性炭单元、软水器单元等预处理系统后,使水中的悬浮物(颗粒物质)、胶体、有机物、硬度、微生物等杂质含量大大降低,以减轻后续的反渗透、电除盐等精处理系统的处理负荷,延长其使用寿命。

  小型反渗透纯水机主要构成:

  一、采用石英砂多介质过滤器,主要目的是去除水中含有的泥沙、锰、铁锈、胶体物质、机械杂质、悬浮物等颗粒在20UM以上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自动过滤系统采用进口富莱克控制器,可以自动进行反冲洗、正冲洗等一系列操作。同时,设备具有自我维护系统,运行费用低。

  二、采用活性炭过滤器,去除水中的色素、异味、大量生化有机物,降低水中的余氯值及农药污染和其他对人体有害的污染物质。自动过滤系统采用进口富莱克控制器,可以自动进行反冲洗、正冲洗等一系列操作。

  三、采用阳离子树脂对水进行软化,主要去除水中的硬度。水的硬度主要是有钙(Ca2+)、镁(Mg2+)离子构成的,当含有硬度离子的原水通过树脂层时,水中的Ca2+、Mg2+被树脂交换吸附,同时等物质量释放出钠Na+离子,从软水器内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离子的软化水。从而有效防止逆渗透膜结垢。系统可以自动进行反冲,正冲等。并可以进行智能化树脂再生,延长系统使用寿命。

  四、采用5微米孔径精密过滤器使水得到进一步净化,使水的浊度和色度达到优化。保证RO系统的进水要求。

  反渗透纯水机中预处理工艺主要是用来过滤水中的大颗粒物质,吸附异味等,有效的保护反渗透系统的寿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