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净水器滤芯定期更换防二次污染

净水器滤芯定期更换防二次污染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5-09

  近日,北京媒体曝光农夫山泉“瓶装水不如自来水”,瓶装水、桶装水的卫生标准“乱象”引起了社会关注。瓶(桶)装水企业应遵循国标。近期媒体、社会对瓶(桶)装水标准问题的关注事出有因,政府部门应加强对这类饮用水的监管。 “监管应该是全方的,针对生产、流通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

  桶装水问题比瓶装水更严重,目前的瓶装水、桶装水市场有点乱。与瓶装水相比,桶装水的卫生问题其实更严重。如果一桶水在一天内没有喝完,它的细菌就可能超标。因此他建议,一桶水如在24小时内没喝完,第二天就应换新的一桶;另外,定期清洗桶装水设备的内胆,避免细菌的繁殖。

  与桶装水相比,净水器的卫生隐患较小。它能消除自来水管道的二次污染,据悉,一家净水器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上海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说明市民对饮用水的质量越来越重视。但专家提醒,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要记得净水器滤芯更换,否则会造成另一种形式的“二次污染”。

  净水装置有多种过滤技术。一种名为“RO反渗透技术”,能将自来水过滤成纯净水,但科学研究表明,纯净水不适合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水应是呈弱碱性、活性强、含有矿物质的水。

  第二种技术是 “PP棉+活性炭”。PP棉只能过滤粗颗粒物,而无法过滤水中的细菌。活性炭能吸附细菌和自来水中的余氯,使水的口感变好。这种技术的弊端在于,必须ÿ隔两三个月更换一次活性炭,否则它吸附的有害成分就会造成“二次污染”。第三种技术是“微滤”,微滤膜的孔径为0.1-0.2微米,由于细菌的直径在0.1微米左右,这种膜无法完全去除细菌。

  第四种技术采用“超滤膜”,其孔径为0.01微米,是细菌大小的1/10,所以能过滤掉所有细菌;同时。由于其孔径大于钙离子、þ离子等矿物质,超滤膜能保留水中的矿物质成分。上海世博会园区内的直饮水项目,采用的就是“超滤膜+活性炭”技术,与超滤膜“协同作战”后,活性炭的使用寿命会比较长,可已半年至一年更换一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