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不锈钢烧结滤芯在石油石化工业中的应用维护

不锈钢烧结滤芯在石油石化工业中的应用维护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4-16

  在石油石化工业中,由于不锈钢烧结滤芯具有过滤精度高、耐高温、耐腐蚀、机械强度高以及易加工、寿命长等许多优异性能,所以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产品和工艺介质的分离领域中。例如不锈钢金属粉末烧结滤芯在己内酰胺生产过程中的羟胺反应催化剂过滤器中,以及不锈钢多层金属丝网烧结滤芯在催化裂化油浆过滤器中的应用都取得了较好的分离效果。虽然不锈钢烧结滤芯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和较强的耐腐蚀性能,但在使用过程中仍然发生了滤芯破损的情况。

  不锈钢烧结滤芯不但可作为篮式过滤器、网式过滤器等过滤设备的的过滤介质,而且由于不锈钢烧结滤芯具有过滤精度高、耐高温、耐腐蚀、机械强度高以及易加工、寿命长等许多优异性能,所以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石油石化工业中产品和工艺介质的分离领域中。例如不锈钢金属粉末烧结滤芯在己内酰胺生产过程中的羟胺反应催化剂过滤器中,以及不锈钢多层金属丝网烧结滤芯在催化裂化油浆过滤器中的应用都取得了较好的分离效果。

  在石油石化工业中虽然不锈钢烧结滤芯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和较强的耐腐蚀性能,但在使用过程中仍然发生了滤芯破损、断裂的情况。造成滤芯破损、断裂主要是由于滤芯在再生过程在,为了去除导致滤芯堵塞的催化剂颗粒或残留在滤芯表面的油浆而普遍采用焙烧的方法。焙烧过程中难免造成滤芯局部高温,而己内酰胺羟胺反应催化剂的载体是活性碳,在高温下碳会渗入不锈钢材料内,使材料发生渗碳。不锈钢中的碳含量大幅度提高,降低了不锈钢材料的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能。渗碳后的不锈钢材料在进一步的碱液再生处理时发生了碱脆,导致机械强度明显下降,滤芯在受到冲击时发生破损。

  鉴于滤芯破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滤芯在再生过程中发生了渗碳,而渗碳是在高温下才能发生,所以解决的根本方法在于避免滤芯再生过程中进行焙烧,可以选用溶液浸泡或者超声波清洗。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