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树脂滤芯在水处理中的工作原理

树脂滤芯在水处理中的工作原理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13-03-29

  天然水中含有各种盐类,这些盐类溶解在水中形成离子类物质。即阴离子和阳离子,水中的离子类物质在加热或与其他溶质(如洗涤剂)接触的过程中会结合成不溶于水的物质,通常水中的钙、镁等离子会形成水垢或皂垢,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危害!

  树脂是一种多孔的、不可溶交换材料。软水机中树脂滤芯内装有千百万颗微细的塑料球(珠),阳离子交换树脂滤芯主要用于硬水软化、脱盐水、纯水稀有元素抗菌素提练等分离、等。纯水制备,抗-菌-素的分离提纯,放-射-性元-素提炼。

  树脂滤芯适用于含盐量较高的水源及生化物质提炼,糖液脱色。

  树脂滤芯再生是用氯化钠和水的稀溶液进行的。当你用了一段时间

  树脂滤芯后,感觉口感有点涩,可以将软化滤芯拿出来,用饱和食盐水浸泡一晚,然后在使用。再生原理是,稀盐水溶液流经树脂,与载有钙和镁离子的树脂小珠接触。尽管钙和镁离子带有的电比钠离子强,但浓盐溶液含有千百万个较弱电荷的钠离子,有取代数目较少的钙和镁离子的能力。当钙和镁离子被取代(交换后),最终,交换位置全被钠离子占据,我们说树脂已经再生,已作好了下一次软化(工作)循环的准备。

  树脂滤芯的再生是用氯化钠和水的稀溶液进行的。当你用了一段时间后,感觉口感有点涩,可以将软化滤芯拿出来,用饱和食盐水浸泡一晚,然后在使用。再生原理是,稀盐水溶液流经树脂,与载有钙和镁离子的树脂小珠接触。尽管钙和镁离子带有的电比钠离子强,但浓盐溶液含有千百万个较弱电荷的钠离子,有取代数目较少的钙和镁离子的能力。当钙和镁离子被取代(交换后),最终,交换位置全被钠离子占据,我们说树脂已经再生,已作好了下一次软化(工作)循环的准备。

  无论什么滤芯都有寿命,净水器以过滤的介质总量来衡量。树脂滤芯去除水垢水碱,用于离子交换,降低水的硬度,可以用软水盐再生继续使用.通常使用180吨(国家达标自来水)水后需要更换或处理。加无碘盐,将软化水是截获的矿物质清洗掉,从而是滤芯一定程度恢复软化作用。有一定作用,但应该有具体指导进行简便操作,否则似乎你可以将无碘盐直接加入水中来软化。

  树脂滤芯应用于水质硬度较高地区的家庭、餐饮和美-容-业用水软化。适用于:家庭厨房的饮用水、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办公饮用水和食堂饮用水、服务行业或公益事业的饮用水:软化水洗头,使头发光洁发亮疏松;软化水洗脸、沐浴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可减少体内结石的发病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