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设备改造可延长滤芯更换时间

设备改造可延长滤芯更换时间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2-09-25

  设备改造可延长滤芯更换时间

  反渗透装置是水汽工艺中的核心装置之一,它的稳定运行关系到整个化学水处理工序、锅炉系统以及后续工艺的稳定运行。保安过滤器是确保反渗透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设备,其滤芯的更换时间应为1至3个月,如果更换时间小于1个月,说明系统存在问题,会对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及稳定运行带来潜在危害。

  滤芯更换周期以前没有达到设计要求的1个月最低水平,氧化剂加药量过大、保安过滤器设计不合理、阻垢剂阻垢效果不好为滤芯更换时间短的3个主要原因。

  针对这些问题,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首先,在正常的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亚硫酸氢钠的投加量,在线继续冲击投加非氧化杀菌剂。随后对过滤器进行改造,更换为内装60根滤芯的过滤器,并增加了固定花板及防挤压装置。算出了该反渗透系统阻垢剂投加量。

  系统投加阻垢剂后,有效缓解了水质对反渗透膜造成的水质障碍,从而提高反渗透系统的产水效率, 可减少清洗频率,延长膜的使用寿命,降低能源消耗,从而降低整个系统的运行成本。

  产品相关关键词:pp滤芯,3M-CUNO滤芯,沈阳滤芯

  精品文章推荐:德兰梅尔教你净水器滤芯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