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料 > 超纯水机核心部件滤芯的更换方式

超纯水机核心部件滤芯的更换方式

文章出处:作者:发表时间:2020-09-29

   纯水,是我们实验过程当中需求量最大的一部分,它作为主要的实验试剂,质量标准对实验结果有着很大的影响。

  超纯水机

  超纯水机的应用

  在挑选一款合适的超纯水机之前,我们应该首先了解我们的实验需要什么样的水。不同的国际组织如ASTM、CLSI、ISO等制定的水质标准也有所不同,所以很难明确地划分实验室用水的等级。而使用过程设备的出水水质稳定少不了各部分零件的保养,因此掌握滤芯更换技能,也是保障超纯水机水质稳定的重要条件之一。

  超纯水机

  超纯水机工艺核心技术

  反渗透膜工艺除盐率一般为98-99%,这样的除盐率,能够满足实验室对高品质水源的需求,反渗透是外加压力对高浓度溶液提供比渗透压差大的压力,水分子将被迫通过半透膜到低浓度的一边反渗透可以滤除90%-99%的包括无机离子在内的绝大多数污染物,反渗透膜的质量直接决定其寿命,广泛应用于实验室高端纯水,超纯水机、实验室专用仪器设备等当中。

  超纯水机滤芯正确更换方法

  1、滤芯的更换必须在切断水源和电源的条件下进行。

  2、更换过程中通常会有水流出,请预备好水盆以及毛巾等清洁用具,以备换装滤芯后清洁机器。

  3、"O"形密封圈不能损坏或丢失,否则会严重漏水.同时在旋紧滤壳时应尽量避免使"O"密封圈移位或变形.换装前置三道预处理滤芯步骤:

  (1)关掉进水球阀开关。

  (2)打开RO出水龙头,以排清管路中残留水。

  (3)待水不再流出后,用滤壳扳手将装有滤芯的滤壳打开。

  (4)取出旧的滤芯,放入同等规格的新滤芯。

  超纯水机

  (5)将滤壳上方的黑色"O"型密封圈涂上等润滑剂,然后将其放入滤壳中的凹槽内。

  (6)以垂直方式旋紧滤壳,避免使"O"密封圈移位或变形。

  (7)再次检查纯水机各接口处是否漏水。

  德兰梅尔所生产研发的超纯水仪,系统功能稳定,滤芯维护周期长,无需经常维护保养,也能够制取稳定水源,供实验室,科研所等场所使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