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纯水机制水过程采用各滤芯的工艺概要

纯水机制水过程采用各滤芯的工艺概要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10-21

   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饮水健康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人民日常经常喝水质基本上为硬水,这样的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硬水虽不直接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日积月累会导致身体的各种不适,也为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

  纯水装置主要是过滤掉水质中大部分杂质,使出水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保障家人的饮水安全及健康。净水装置中核心制水工艺采用的是滤芯,滤芯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工艺用途也不同,下面就介绍一下各滤芯的工艺原理。

  一、活性碳滤芯

  纯水机活性炭滤芯类型主要有压缩型活性炭滤芯和散装型活性炭滤芯。

  压缩型活性炭滤芯采用较高吸附性能的煤质活性炭和椰壳活性炭作为过滤料,加以食品级的粘合剂烧结压缩成形。压缩活性炭滤芯内外均分别包裹着一层有过滤作用的无纺布,确保滤芯本身不会掉落炭粉,滤芯两端装有柔软的丁晴橡胶密封垫,使滤芯装入滤筒具有良好的密封性。

  散装型活性炭滤芯将所需要的活性炭颗粒装入特制的塑料壳体中,用焊接设备将端盖焊接在壳体的两端面,壳体的两端分别放入起过滤作用的无纺布滤片,确保炭芯在使用时不会掉落炭粉和黑水。

  二、pp棉滤芯

  PP滤芯也可成为PP熔喷滤芯,主要由聚丙烯超细纤维热熔缠结制成,纤维在空间随机形成三维微孔结构,孔径沿滤液流向呈梯度分布,集表面、深层、精制过滤于一体,能够截留不同粒径的杂质。滤芯精度范围0.5至100μm左右,可配置不同型号的端盖接头,满足各种工程安装的需要。

  三、树脂滤芯

  树脂优先结合带较强电荷的阳离子,钙和镁离子的电荷比钠离子强。取代钠阳离子然后向下通过树脂床、流出软水机,这样软水装置就送出了软水。最后,所有的树脂交换位置均被钙和镁离子占据,就不能进行工作,需要反洗使树脂再生。

  四、陶瓷滤芯

  陶瓷滤芯属于新型环保滤芯,采用硅藻土泥为制作原材料,利用特殊工艺制备而成。其平均孔径仅为0.1μm左右,是目前过滤精度较高的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