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不同型号净水器中滤芯的使用寿命概述

不同型号净水器中滤芯的使用寿命概述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5-30

  随着净水器市场的日益兴起,净水器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必备的家电之一。然而,净水器并非是特别耐用的消费品。不少消费者在购买以后才发现,净水器还需要更换滤芯。可面对滤芯市场滤芯寿命的标准模糊,很多消费者都感觉到手足无措。

  目前,净水机、净水器、净水设备行业处在高速增长期,市场上净水品牌很多,净水器品种也琳琅满目,不同净水机、净水器净水设备过滤工艺和结构不一样,但总体来讲,现在绝大多数常用净水器过滤芯分为以下几种,以及净水器的过滤芯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净水机滤芯使用寿命

  1、中空纤维超滤膜(UF)滤芯 3年或三年以上

  2、反渗透膜(RO)滤芯 2年左右

  3、颗粒精洗椰壳活性炭滤芯半年到一年

  4、块状烧结活性炭(CTO)滤芯半年到一年

  5、PP棉滤芯 3—6个月

  6、KDF滤芯 2—3年

  7、麦饭石(电气石)滤芯半年到一年

  8、陶瓷滤芯半年到一年

  9、远红外矿化球滤芯一年左右

  10、后置活性炭(小T33、大T33)滤芯一年左右

  11、负离子能量球滤芯半年到一年

  12、软化滤芯半年左右

  13、磁化滤芯半年到一年

  14、硅磷精滤芯 2---3年

  15、石英砂滤芯 1--2左右

  16、锰沙滤芯(FF)半年到一年 ……

  总之, 净水技术不同过滤工艺和滤芯有不同的功能特点和使用寿命,净水机、净水器、净水设备过滤芯属于耗材,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净水品牌产品实际的使用寿命也要看当地水质情况和使用的频率和量,经常冲洗有利于延长净水器过滤芯的使用寿命。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