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德兰梅尔过滤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热门关键词: PP棉滤芯 折叠滤芯 活性炭滤芯 线绕滤芯 熔喷滤芯 树脂滤芯 除尘滤芯 不锈钢滤芯 聚结滤芯

滤芯十大品牌,知名度享誉全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纯水机活性炭滤芯配置标准

纯水机活性炭滤芯配置标准

文章出处:pp滤芯作者:PP滤芯厂家发表时间:2013-05-07

  纯水机是一种对水质符合卫生部《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2001)规定的市政自来水或可以饮用的地下水运用反渗透膜法的手段进行二次深度净化处理的小型自动饮用水终端处理设备。

  纯水机活性炭滤芯产品有两大类:压缩型活性炭滤芯、散装型活性炭滤芯。

  1、压缩型活性炭滤芯采用高吸附值的煤质活性炭和椰壳活性炭作为过滤料,加以食品级的粘合剂烧结压缩成形。压缩活性炭滤芯内外均分别包裹着一层有过滤作用的无纺布,确保炭芯本身不会掉落炭粉,炭芯两端装有柔软的丁晴橡胶密封垫,使炭芯装入滤筒具有良好的密封性。

  2、散装型活性炭滤芯将所需要的活性炭颗粒装入特制的塑料壳体中,用焊接设备将端盖焊接在壳体的两端面,壳体的两端分别放入起过滤作用的无纺布滤片,确保炭芯在使用时不会掉落炭粉和黑水。根据客户的需要,壳体端盖可做成不同型号的连接口。接口方式有:平压式、管道式(型号有:4042、4044、4046等)。

  活性炭过滤,根据活性炭的吸附特点,活性炭主要用于除去水中的污染物、脱色、过滤净化液体、气体,还用于对空气的净化处理、废气回收(如在化工行业里对气体苯的回收)、贵重金属的回收及提炼(比如对黄金的吸收)。 活性炭其主要是以含炭量较高的物质制成,如木材、煤、果壳、骨、石油残渣等。而以椰子壳为常用的原料,在同等条件下,椰壳活性的活性质量及特其它特性是较好的,因其有较大的比表面。活性炭是一种多孔径的炭化物,有极丰富的孔隙构造,具有良好的吸附特性,它的吸附作用藉物理及化学的吸咐力而成的,其外观色泽呈黑色。其成份除了主要的炭以外,还包含了少量的氢、氮、氧,其结构则外形似以一个六边形,由于不规则的六边形结构,确定了其多也体枳及高表面积的特点,每克的活性炭所具的有比表面相当于1000个平方米之多

  纯水机的过滤装置滤芯是有使用期限的,活性炭滤芯一般6-12个月,它们的寿命完全取决于当地水质、水压和用水量的大小。

相关资讯